新泽西马拉松:我们加入了MOCA Spike 150接力团队

Julia Zeng & Sherry Sun

On Sunday, April 28th, Julia Zeng and Sherry Sun joined Nancy Yao Maasbach, the President, and Yue Ma, the Director of Collections & Research of MOCA and comprise the MCOA Spike 150 relay team at the 2019 Novo Nordisk New Jersery Marathon, running a 26.2 mile race and finishing at 3 hours 48 mintutes 29 seconds.

Leg 2: Julia

julia1

MOCA 是Museum Of Chinese America 的缩写。今年是美国第一条横贯大陆铁路建成150周年,美国华人博物馆(MOCA)推出MOCA Spike 150 – Running Forward With Our Stories!旨在纪念第一批华人为建设这条铁路所做出的巨大贡献!以前只是浅浅的知道一点点这段历史,今年初有幸看到两部DVD。这两盘DVD都是讲最早华工是怎样来到美国,当时修铁路有多艰辛,华工的日常生活、纸儿子那段历史等等。看后真的眼睛湿润了,华工的工作环境、条件和他们做的贡献是多么大的反差,当初那条铁路的建成为美国经济带来何等的繁荣历史都有记载,可这段历史又有多少对贡献最大的华工们的真实纪录呢?

这么有意义的活动当然要支持参加了。自己除了报名当MOCA 大使,加入MOCA今年纽约马拉松战队,并将今年自己的第一场比赛新马接力取名为MOCA Spike 150,和MOCA 馆藏主任️Yue及馆长Nancy , 美女跑友Sherry 一起通过新马接力来宣传这一活动。

julia2 Nancy (Leg 4) & Julia (Leg 2) were Waiting for Teammates at the Transition Station

当天早上5点半就往45分钟车程外的赛场开。车子在离赛场不到两迈处堵的再也不往前走了,跑第二棒的我必须七点半到达赛场,做组委会的车去接力交接处。车上的我们幸亏有啦啦队友送,果断弃车而往停车场狂奔。当找到交通车在关门前一分钟跳上车,简直太幸运了!事实证明,我们的Museum 白色Keep Calm and 吃饭T恤加色彩鲜艳的tutu 裙在赛场上绝对拉风,旁边加油的观众不时对着我们喊,tutu群美女加油Chinese Museum 加油!向早期华工致敬的我们四位拼尽全力的狂奔换来非常不错的好成绩:3小时48分钟完赛!!

julia3

虽然新马结束了,但MOCA纪念华工的活动才刚刚看始。全国跑团点亮Spike的线上跑即将开始,希望跟随跑团的小伙伴们一起继续为宣传MOCA Spike 150 – Running Forward With Our Stories活动而尽自己的微薄力量!

Leg 3: Sherry

Sherry1

2019年4月28日,一年一度的的新泽西马拉松赛事,今年因美东几个跑团近百人出动而盛况空前,原因之一在于这是part of MOCA spike 150活动。临赛前两周一个teammate 因伤必须把全马改成接力,MOCA 馆长南希和主任马越接棒1,4,三缺一的美差可遇不可求,赶紧报名,于是名正言顺的MOCA 接力队成立了。如此欢快而有意义的活动咱比赛服必须出彩啊,MOCA 的限量款白T配啥呢?灵光一闪间想到了五颜六色的tutu裙,肯定亮眼!

sherry2

比赛当日一早各队人马都预留了足够多的时间,却还是在距停车场一迈处就大塞车而龟速前行,眼看着要迟到只好弃车逛奔至起点,却然后又被告知送接力队员的shuttle bus在场外!对主办方糟糕的调度管理真是无语了。

sherry3

第一次参加接力我毫无经验,压根没想清楚第三棒得等差不多两小时呢,早早的把外套衣服留在了车上,在50度的阴冷气温中瑟瑟发抖,不得已裹上两个垃圾袋取暖,哇哦造型还不错呢接棒后吸睛回头率百分百噢,每一处加油点都有人大呼:I like your tutu!兔兔我一路赶超好多Runners,最终我们moca team 以3小时48分钟完美收官!looking forward to the next fun race!!

time

group MOCA Spike 150 Relay Team赛前与岚山跑团合影

2019 is the 150th anniversary of the completion of the Transcontinental Railroad. To commemorate the contribution of the Chinese laborer to this monumental railroad, Museum of Chinese in America (MOCA) has designated its 2019 TCS NYC Marathon event as MOCA Spike 150 – Running Forward With Our Stories! We encourage everyone to participate through 1) our national relay and 2) a story a day which consists of 150 Chinese American personal stories. We hope you will continue to follow and support us. Go tell your story. Reflect on the past; root in the present and embrace the future. Let us add to the American history, making it fuller and richer.

MOCA Spike 150 website
Support MOCA,Donate to MOCA Spike 150 Team

Ques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