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 MOCA Spike 150

English中文

2019年是美国第一条横贯大陆铁路建成150周年。美国后来经济的辉煌腾飞很大的得益于这条铁路的建成,为了纪念当年华人当年抛家离乡,洒下血汗为建设这条铁路所做出的巨大贡献,MOCA将其2019 TCS NYC Marathon的活动扩大,并命名为 MOCA Spike 150 – Running Forward With Our Stories! 其灵感来自于Golden Spike,就是为连结东西向铁路最后一条铁轨打上的纯金道钉。我们希望藉著这次的主题活动,凝聚全美各地的华人跑者,开创首次全美华人跑群集结起来一起为公益而跑的创举,也改变过去媒体中对华人的刻板形象。

MOCA Spike 150特邀MOCA 董事会联合主席Jonathan Chu和大纽约地区新晋的华人跑群队长Renny Shih共同担任本次活动的 Co-Captain。整个活动自中国农历新年开始,至纽马推向高潮, 在近一年的活动期间,MOCA将组织全美各地华人跑团的象征性接力活动— MOCA Spike 150 Relay,讲述不为人知的150个华人历史知识,创建MOCA TCS NYC Marathon跑团跑者档案数据库,招募参加纽马的华人跑者加入MOCA Charity Team(这个参与不会影响自己所在的Affiliated Club积分),MOCA Charity Team所筹集的资金将全部用来支持MOCA履行其保存展示美国华人历史的使命,实现其成为一个国家级博物馆的目标。也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将全国各地华人跑团跑者凝聚在一起,用脚步丈量华人在美国的足迹。

MOCA Spike 150现诚邀各跑团跑友支持参与这个活动,鼓励大家通过跑步、通过马拉松,讲出华人自己的故事,回顾过去、立足现在、展望未来,共同书写美国历史,使之更加充实完整。

Questions?